归隐山林

【K莫】关注


KO觉得自己从小就是一个冷淡的性格,父母早逝,亲戚的互相推脱让他过早的认识到了社会的冷漠,在各个不同的家庭低眉顺眼地挺过了16岁生日,KO毅然决然地背上不多的行囊出走了。

一开始在一家网吧打零工,从服务员做到了网管,无师自通地学了一堆的技术,悄悄地在互联网上闯下了一点小名气,之后便又腻了。

后来和老板混熟了,KO就开始在上班时间明目张胆地玩儿网游,只要不耽误工作。

在他看来,每个网游都是千篇一律的,KO不喜欢加帮派好友,除了打副本非得组队,网游也给他玩成了单机。

网游玩得就是交友,有人跟他说,可他连组队下副本都是看别人在世界上喊就直接点,然后直接开打,不多说一句废话。

每个游戏,他都是玩到满级,打到顶级装备就弃。没钱,但是胜在有技术有时间。有人来拉拢他,他也是无一例外地拒绝。

之后又玩了一款游戏,叫《幻想星球》,KO和以往一样随意地选了一个角色,创了个号。

升到满级之后KO发现这个游戏的亮点都藏在侠侣系统里,对于习惯单机的他不太合适。准备弃游的时候却被一个天医缠上了,KO的第一反应还是想也不想就拒绝,可是那人却异常坚定,非缠着他不走。最后还把自己的ID改成了“危楼高百尺”。

KO每天上班打开电脑,沉思许久之后还是会点开幻想星球的图标,接收一连串的告白。

对社交经验不足的KO迟钝地回想着自己周围认识的女性,好像没有一个像这个这样热情奔放的。

“我还是喜欢温婉一点的女孩。”KO这么对自己说,然后接受了对方的侠侣邀请。

看得出来对方是一个人缘很好的人,自从与她结为侠侣,KO每回上线都能收到不同人的招呼,叫他下副本打装备逛地图。

KO还加入了危楼的帮派,每周和他们一起做帮派活动,KO第一次觉得,游戏好像有点不一样。

某一回,KO和他们参与了一次大团战,大到帮主建了一个语音群来指挥。

加入之后KO就听到了一个满溢着青春气息的男声,他下意识地往发言人那看,看见了熟悉的五个字。

“果然没有这么咋咋呼呼的女孩子。”KO十分偏见地想。

然后KO开了语音,带着身后嘈杂的网吧背景音报了自己的ID,再然后,KO看见危楼高百尺前面的绿灯熄灭了,随后连整个账号都消失了,跟着灰下去的是游戏账号。

KO一头雾水的同时又有些担心,对着私聊框连着发了好几条询问,一律石沉大海。

第二天,有好几个人来私聊KO,为危楼道歉,KO从不知所云到清晰明了。原来是对方误以为自己是女生,发现自己的性别之后吓到跑得无影无踪。

KO有些无奈,生气的同时又觉得好笑,他等着危楼来给他道歉或者随便说点什么,足足等了一个多月也没看到那个灰色的头像亮起。

“没什么意思。”KO这么想着,就再也没登录过游戏,顺便和网吧老板辞了职,背上他的包准备到处去逛逛。


KO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迷上了厨艺,可能是因为外面的菜又贵又难吃的原因。

身上钱不够继续出行,KO便找了一家包吃住的小餐馆,开在大学的边上,每日生意算得上兴隆,不过KO也只是当个帮厨。

掌勺的师傅做了许多年了,心情好了就做得精细点,心情不佳就随着心意做,KO对此一直不予置评。

“不知道这家菜好不好吃!”

收拾碗筷的KO动作顿了一顿,这声音说不出的熟悉,他转头看了一眼,见到一个男生正眉飞色舞地点菜。

那声音KO只觉得熟悉,一时又想不出在哪里听过,他麻利地做完手头的事儿进了厨房,见掌勺的大师傅皱着眉头,就觉得不太妙。

KO透过小窗户看餐厅,那男生正和同伴聊天,那张脸说好看确实有些,但自己也不应该这么恋恋不舍地望着。

可就是忍不住。

明明也不是没见过好看的人,甚至可以说见得不少,尤其这个还是男性。想到这里,KO捏了捏眉头,似乎触动了不太好的回忆。

看着菜单和心情不佳的掌勺师傅,KO第一次提出了自己想要做菜的想法。

掌勺师傅轻蔑地一笑:“你就乖乖地洗菜切菜就可以了,客人被你的厨艺吓跑了责任谁来担?想干活,先把证考来。”

KO没再说什么,只是做好了自己的工作又把目光投向了餐厅。

果不其然,本就心情不佳又被某个想“谋权篡位”的家伙干扰了的厨师,做出的菜品受到了那一桌青年的一致差评。

“下次再也不来了。”

KO的眉头深深地皱了起来,他从未如此厌烦过这个好吃懒做随心所欲的厨师,甚至单方面地认为是他断了自己与那个男生的联系。

“愣着干嘛,切菜。”大厨浑然不觉他的愤怒,当然KO毫无表情的模样也没能让人看出什么,他用沾着水的手洒了几滴水到KO脸上,让KO从自己的世界里出来。

清水清醒了KO,也让他对自己大起大伏的情绪感到疑惑。

“还不如学校里面的那家满园小炒。”

A大的。KO记下信息。

“赶紧吃了回去写作业,这编程弄得我脑袋都要大两圈了。”

计算机的。

“一帮单身狗聚一聚怎么了,有了女生有些话题聊了多尴尬啊。”

单身……

KO觉得这家伙话实在是多,短短一顿饭的时间他都快透露了全部身家,以后定要好好管管他。

以后?管管?

又想了一些奇怪的东西。KO晃晃脑袋,看着用完餐的一行人边吐槽着菜边走出饭馆,又想辞职了。



大学校园对KO来说唯一的好处就是能够随意地进出,并且大学生总是热情洋溢的,问他们计算机系的学生住哪一栋楼,知情者总会自告奋勇地站出来告诉他。

KO站在宿舍楼下,本也就只打算记清了路就走,没想到有了意外的收获,比如楼上下来十分眼熟的男生。

尾随他人这种事情,KO从没想过自己会做,但是做了,对自己的行为竟然也看开的很。做都做了,还能怎样?不过KO自认变态的级别不够高,看着人走进教学楼,也就打道回府了。

之后KO总是时不时地进A大逛,摸熟了A大的每一片地方,然后去应聘了打菜员。虽然不是那个人常去的那间食堂,KO觉得也算是近水楼台了。

但是第一天上岗就遇到第一次来这个食堂的他,KO耐不住心中的兴奋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人打了三人份的排骨。这不是缘分是什么?

接下来每一步都走得意外又在预料之中。和男生相识相熟,一起聊天到一起工作,还差一起生活。

原本KO也没有想得那么深,直到有一天在饭桌上,男生突然提起了幻想星球。KO也一并想起了他放在电脑桌面却从未点开过的图标,对他的熟悉和关注,似乎都有了解释。



唉。不是我想招惹你,是你先来招惹我的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43)